为基层治理注入“银辉力量”
字号:

目前我区已建成银辉党支部46个,银辉志愿服务团队37个,银辉服务基地10个,集聚银辉志愿者近千人,有612名退休干部职工党员进社区报到。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据了解,这些老党员在社区报到后,以“党建+正能量”为方向,积极融入“红色物业”、小区自治、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较好发挥了老干部在基层治理中的正能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点赞和好评。

基层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既需要强化党的领导,也需要激发各种社会力量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来,形成多元共治、共建共享的治理格局。离退休党员干部是一个有经验、有学识、有能力的群体,他们具有较强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基层治理中应充分发挥他们的余热,为基层治理贡献力量。

在思想上,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老干部助力社会治理的现实意义,更大程度地组织动员老同志、更大范围地团结凝聚老同志,进一步发挥老干部在助力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同时,要积极创造条件,为推动老干部参与社会治理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把老干部蕴藏的正能量挖掘好、组织好、引导好、发挥好,使广大老干部、老党员真正成为凝聚力量的“粘合剂”,化解矛盾的“润滑剂”,推动改革的“助力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