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菜场整体改造提升 年底完工投用
字号:

图为庄市临时菜场内景。

记者从区市场建设服务有限公司获悉,为营造我区良好的“菜篮子”商品消费环境,我区庄市菜场、光明村菜场、长宏菜场、清水湖村菜场四家菜场将开展整体改造提升。

17时许,正是市民下班买菜的时间。记者来到庄市临时菜场,菜场里面不少经营户正在卖力吆喝。每个摊位都整齐有序,地面也比较干净。

“现在摆摊集中了,人多了,生意比在里面好多了。”经营户秦一群说,之前蔬菜摊位在庄市菜场的二楼,环境比较闷热,很多腿脚不便的老人也很少上楼。而临时菜场的摊位相对集中,并免去了经营户三个月的摊位费,他们心里都很高兴。“装修好以后肯定会更好,环境好了,来买菜的人肯定会多,我们有信心。”秦一群说。

“尽管现在是临时菜场,我们在管理上也下了不少功夫,尽量做到菜场环境卫生整洁,摊主们经营有序。”庄市菜场经理于浩说。目前,该菜场共有经营户140余户,营业时间为6时至18时,遇到极端天气,有关闭的可能。庄市菜场,施工团队已经入驻,对原菜场内部进行整体拆卸。

在庄市光明村菜场,记者也看到原菜场已经全部清空,门口的临时菜场已经搭建使用。据介绍,光明村菜场以农副食品为主,经营户不多。

“菜场改造是我区重点民生工程之一,我们对菜场改造主要从排水、通风、内部摆台、设施设备、地面等进行整体改造优化,给周边居民提供一个更加整洁、舒适的购物环境。”区市场建设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预计,4个菜场改造时间为3个月左右,在今年底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将惠及庄市街道、骆驼街道、九龙湖镇三个镇(街道)的周边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