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中心两选手在“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主题宣讲比赛中获佳绩

浏览量:

9月3日上午,“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主题宣讲比赛在蛟川街道清水浦村文化礼堂举行,中心选送的选手梅艳艳获一等奖,陆艺获三等奖。

梅艳艳陆艺两位同志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身边故事和城市的发展变化,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讲述她们在工作中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体悟和理解。梅艳艳讲述了2018年在贵州省黔西南进行的一场“彩虹计划”支教之行,切身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的重要意义,她坚信在宁波和贵州省黔东南州、黔西南州的结对共建下,在当地人的艰苦奋斗下,必将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陆艺从援鄂医务工作者的身上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口中的“无我”,作为抗疫医务人员家属的她更深刻地感受到了“无我”的意义:“我的丈夫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告诉女儿,爸爸是党员,他忘我工作,舍小家,才能让更多的爸爸、妈妈平安回家。‘无我’,是这场战役里最美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