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院扩建工程开工
字号:

记者从龙赛医疗集团获悉,镇海区中医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宁波分院)扩建工程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已核发,于9月3日开工,工期约28个月,计划于2022年12月完工。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招宝山街道大西门路南侧、隧道北路东侧、环城西路西侧。项目新增用地面积约10亩,新增建筑面积超3万平方米,新增床位数250床。项目根据“打造一个区域医疗中心、组建两个医共体、推进三个三级医院创建”的区级公立医院发展格局要求,打造全区医疗副中心、南部医共体医联体龙头单位,下步将承担整个招宝山区域市民的医疗服务。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项目工地,看到该工地紧临中医院西侧食堂,四周已经被围挡。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目前尚在场地平整阶段,待场地平整后就可以打桩了。

“规划新大楼除了设立门诊、住院部,还能满足行政办公、食堂等功能,既能解决就医需求,也解决了我们医务人员的办公需求。”区龙赛医疗集团党委书记朱建耀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全院床位将达到600张,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居民服务。该民生工程的启动,标志着“健康镇海”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