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首个智能垃圾分类柜投用 提高分类正确率 积分还能兑礼品
字号:

图为居民扫码使用智能垃圾分类柜。

“既环保,又能兑换礼品,还能提高我们的垃圾分类正确率,一举多得,这个智能垃圾分类柜值得点赞。”昨日,招宝山街道金桂花苑小区居民虞行娟将垃圾投进智能垃圾分类柜后笑着说。据介绍,这是我区首个智能垃圾分类柜。

当天,工作人员在该小区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展示智能垃圾分类柜。“智能垃圾分类柜,微信扫一扫,不仅能刷脸扔垃圾,还能赚积分换礼品……”来自数字电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俞棋辉耐心地向居民、物业及环卫工人讲解智能垃圾分类柜的使用方法。

记者看到,当居民扫码将分类好的垃圾投放进去后,个人界面上的垃圾分类一栏中的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投放总量就会实时更新,再转换为积分。“新型智能垃圾箱投放操作简单,老年人也可以熟练使用,大伙儿愿意参与进来。”该小区住户冯明说。

为助力垃圾分类工作,招宝山街道开展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垃圾分类活动,并在金桂花苑小区试点启用智能垃圾柜,向居民普及分类知识,鼓励居民自觉分类投放,培养分类意识和习惯。

自智能垃圾分类柜试点进入该小区以来,形成“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从物业试点一周统计数据来看,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显著提高,试点居民知晓率100%,正确率高达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