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银辉”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助力基层治理
字号:

8月28日上午,全区“银辉”党建工作推进会暨“银辉”志愿者分会理事会在区老干部党校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表彰我区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个人,同时为新成立的社区“银辉”志愿服务队授旗,就我区下阶段“银辉”党建和“银辉”志愿服务工作进行部署。

今年上半年以来,我区积极响应全大市离退休老干部工作部署,按照“关系在单位、活动在区域、奉献在社会”要求,通过充足的思想动员、组织发动激励健康状况良好的退休干部职工、老党员踊跃进社区报到,积极融入“红色物业”“小区自治”等基层社会治理平台,以“党建引领、家人治家”模式助力小区自治成效明显,“银辉三进”助推养老机构服务升级,并积极打造“银辉献余热、服务在镇海”公益品牌,成功带动大批老同志和“银辉”志愿者在垃圾分类、爱心助学、社会纠纷调解等领域发光发热。

会上,来自庄市街道兴庄路社区、骆驼街道静远社区等的代表先后就“银辉”党建工作在助力城市基层治理、强化规范化建设等分享了各自的成效与工作经验,同时参会各镇(街道)社区“银辉”党支部和“银辉”志愿者组织骨干进一步达成共识,认可我区“银辉”工作坚持“党建+正能量”为导向的科学意义,既有效发挥了老干部老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经验智慧与正能量引导作用,又增强了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区领导强调,在新形势新背景下,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从深化理念认识做起,为老干部发光发热营造良好平台;聚集社会治理,为“银辉”品牌做大做强注入全新内涵;强化责任落实,为“银辉”党建落实落地提供组织保障,鼓励老干部在自觉自愿、量力而为的前提下积极发挥余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