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院扩建工程规划许可证获批
字号:

图为中医院鸟瞰效果图。

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核发了区中医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宁波分院)扩建工程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该项目位于招宝山街道,大西门路南侧、隧道北路东侧、环城西路西侧。

该项目新增用地面积约10亩,项目新增建筑面积超3万平方米,新增床位数250床。项目根据“打造一个区域医疗中心、组建两个医共体、推进三个三级医院创建”的区级公立医院发展格局要求,打造全区医疗副中心,南部医共体医联体龙头单位,下步将承担整个招宝山区域群众的医疗服务。

扩建后的镇海中医医院品级提升,一方面可缓解招宝山街道因行政中心外移,活力不足的问题。另一方面,可统筹片区公共资源,满足远期西门户区域的公共需求。其高品质的医疗资源与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可发展为招宝山街道的新功能引擎,吸引人气,增长效益,拉动区域发展。

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工作人员表示,通过中医医院扩建以及西门公园整体改造,一方面完善绿化景观,丰富景观层次;另一方面植入康复疗养与中医文化科普教育功能,完善西门户功能体系,从而实现城市更新与区域品质整体优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