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摆摊”勤宣传 人社服务温暖人心
字号:

图为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相关政策知识。

“想不到逛个商场,也能咨询社保政策,太方便了。”“退休工资刚刚加好,我还有点不懂,问问看。”区人社局社保服务小分队在银泰百货入口处摆上了夜市摊,开启了社保政策待遇“看得懂、算得清”咨询服务,几个结伴逛街的阿姨成为摊上的第一波客人。

本次社保政策宣传服务活动主要围绕三方面展开:聚焦政策“看得懂”,梳理出群众关心的六项常见政策经办问题,专门制作小册子,用通俗易懂的图文讲清要点,让群众“看得懂”,增强群众参保缴费意识;聚焦待遇“算得清”,围绕群众最关心的养老待遇和工伤待遇,用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分析,简单明了向参保人展示各项社保待遇如何计算,现场答疑解决个性化问题;聚焦办事“少跑腿”,通过在“浙里办”“浙江政务网”等平台展示推广“网上办”,让群众足不出户能够办理社保事项,提升人社窗口服务能力。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一边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边热心地对相关政策知识进行讲解,让群众知晓社保惠民政策,感受社保服务便捷,切切实实地明白社保待遇。整个活动共接待咨询近200人,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共3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