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雅莲带队赴那曲市比如县
字号:

海天共一色,甬藏一线牵。8月14日—15日,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率宁波市及镇海区党政代表团赴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比如县学习考察,对接落实对口支援工作,并慰问援藏干部人才。宁波市财政局党组书记黄焕利,宁波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戴文辉和宁波市、镇海区代表团其他成员参加考察。那曲市委副书记、市长才仁郎公,那曲市领导陈刚、杨东升、加多、吉珠平措,比如县领导边巴次仁、赵红丹、叶秀贝等分别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宁波对口支援比如以来,已累计派出9批44名援藏干部人才,筹集援藏资金7.8亿元,实施了190余个援藏项目,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在宁波市——比如县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上,林雅莲说,对口援藏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我们必须完成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林雅莲表示,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精神,以及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精准、聚焦、创新、统筹”的要求,以共同实现全面小康为目标,用心用情扎实做好对口援藏工作,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进一步提高民生援藏工作实效,始终把民生援藏放在首位,着眼“关键小事”,加强就业、教育、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保障,共同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进一步提高产业合作实效,发挥两地优势,加大市场化合作,采取以企带企、以商引商等措施,促成一批双方都能得益的产业合作项目;进一步提高消费扶贫实效,拓宽消费扶贫的产品线,创新营销模式,加大推介力度,提升比如特色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产品卖得出、卖得好;进一步提高智力援助实效,继续做好干部和专技人员的教育培训、挂职锻炼、专业进修等工作,通过“团队带团队、师傅带徒弟”等方式,帮助比如打造一支带不走的队伍;进一步提高“三交”工作实效,广泛开展互动对接交流活动,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不断增进各族群众的手足之情、兄弟之情,像茶和盐巴一样亲如一家。

陈刚对宁波市25年来对比如县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说,宁波对口支援比如以来,不分你我、不分彼此,把比如的事当成“家里事、分内事”。特别是第九批宁波援藏干部人才支援比如以来,讲政治、顾大局,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推进“甬助比如”援藏项目三年攻坚行动,促进比如县镇海双语幼儿园、长荣制衣一期和二期项目、宁波西藏比如馆、医疗教育培训基地等一批援藏项目落实落地,引进计划外援藏资金、募集捐赠实物价值和促进扶贫销售总额达5000余万元,开展各类培训500余人次,为比如“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陈刚表示,比如县委、县政府将把宁波市及镇海区援助的资金使用好、项目实施好、干部管理好,倾心倾力关爱援藏干部人才。

在比如考察期间,林雅莲还十分关心宁波市援藏干部人才的工作生活情况。她走进援藏公寓,看望慰问援藏干部人才,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向援藏干部人才致以问候和敬意,勉励他们注意身体、接续奋斗,交出一份援藏工作的高分答卷,充分展现宁波援藏队伍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