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区领导深入企业检查食品安全时强调 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浏览量:

8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黎斌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企业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他强调,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科学防控,全力以赴做好食品生产每一个环节的安全工作,确保全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副区长黄向华参加。

何黎斌首先来到宁波缸鸭狗食品有限公司。穿戴好洁净服、帽、鞋套、口罩,按七个程序洗手消毒,穿过风淋间……经过一系列的流程后,何黎斌才进入速冻汤圆生产车间。“现在有多少员工?”“都有健康证吗?“原料产地是哪里?”何黎斌先后参观了水磨区、制馅区、压榨区等区域,仔细查看生产制度执行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了解安全生产有关措施和生产经营情况。得知企业生产的速冻汤圆等宁波传统风味小吃在市场上很受欢迎,何黎斌很高兴,他希望企业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同时,加大研发力度,开发更多、更有营养的产品,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延伸企业产业链,为我区食品安全尽责、经济发展助力。

随后,何黎斌来到宁波爱味客食品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仓储管理等情况,了解企业发展规模、产品种类、销售情况等。这是一家以生产速冻食品(速冻牛肉)为核心的进口冷链食品生产企业,刚见到工作人员,何黎斌马上要求其出示进口冷链食品管理台账,并扫描原材料进库验收单据上的 “浙冷链”二维码,了解进口原料原产地、检验检疫编号、生产时间等信息。何黎斌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强化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卫生防疫措施,强化进出库台账等追溯管理,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何黎斌强调,保障食品安全一刻也不能松懈,更不可掉以轻心。食品生产企业要牢固树立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做好食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牢守住食品安全生产底线。市场监管局等监管部门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严实的作风将食品安全监管延伸至每一个环节;要加大监督抽查力度,做到抽检一个产品、规范一个企业,为群众把好食品质量关、安全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