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垃圾分类小督导 争做环保排头兵

浏览量:

气温高升,进入学生暑期时段,兴庄路社区组织孩子们围绕垃圾分类,开展以“垃圾分类小督导 争做环保排头兵”为主题的“五个一”活动,孩子们纷纷化身环保小卫士,监督大家的垃圾分类工作。

所谓“五个一”,即“认一认”、“比一比”、 “分一分”、 “查一查” 和“评一评”。“认一认”环节当然难不倒他们,学校里、马路上到处都有垃圾分类的宣传,很多孩子在家也自觉分类,都是垃圾分类知识小博士。“比一比”环节上,大家分成小组捡拾小区里面的白色垃圾,大家都燃起了斗志,仔细的找白色垃圾,谁都不想输给别人。“分一分”环节是孩子们展示督导能力的时候了,大家站在垃圾房外检查叔叔阿姨辈的垃圾,大家都认真检查投放的垃圾袋,给正确投放的居民积分盖章,向需要改正的居民解释说明。“查一查”环节里,孩子们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垃圾分类,检查垃圾桶,耐心地跟叔叔阿姨说厨房里面要放好两个桶,这样分类简单。

所有比拼环节结束之后,社区组织者对分组的小队员们进行“评一评”,根据各个环节的表现,选出最佳小分队。不过大家整体上表现积极,让人们看到祖国下一代在垃圾分类上的闪闪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