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楼宇党建联盟成员认领文明任务
字号:

8月6日,“文明城市我创建 垃圾分类我先行”镇海新城楼宇党建活动在新城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有关领导以及来自中石化管道储运有限公司宁波输油处以及新城核心区内各银行、保险机构、产业园区、社区等17家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的代表、新城楼宇综合党委下属党支部负责人和骆驼街道党员代表参加。

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推动市、区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

活动现场,发布新城综合党委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倡议书,倡议文明城市创建事关你我,新城楼宇党员责无旁贷。就垃圾分类工作,今年新城楼宇综合党委根据文明城市创建相关要求,开展每周六的商务楼宇卫生巡查、结对村社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文明交通劝导、公筷公勺宣传、楼宇垃圾桶抽查等活动。各支部书记、各成员单位代表依次到签名墙签名。

随后,两新组织党员认领微心愿、共建签约仪式。镇海新城楼宇综合党委联合区残联开展了“点亮微心愿 共筑中国梦”助残圆梦行动。行动中共收集29个残疾人朋友的微心愿,这些微心愿将由新城综合党委各支部的党员认领。

现场,新城北侧商务楼宇物业云支部正式揭牌。物业云支部由物业管理方党员、大厦服务方党员、物业党员共同组成,采取“一方隶属、双重管理”方式,即不转关系、不在本支部交纳党费,探索“物业云党建”工作模式,在线加强物业、大厦业主、楼宇企业和地方政府互联互动,促进楼宇物业管理更完善,为楼宇企业提供更好服务体验和工作环境。物业云支部的成立,加强了物业服务领域党的建设,把基层党建工作与楼宇物业管理有机结合,与企业群众日益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对接,把物业服务企业打造成党组织联系服务企业群众的工作平台,把物业服务人员中的党员打造成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队,依托新城党群服务中心和物业云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楼宇红色物业”创建工作,使“楼宇红色物业”管理成为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有效抓手。

现场,还举行了新城楼宇微公益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