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推出240套出租型人才安居专用房 线上申请
字号:

“太方便了,我在出租型人才安居专用房线上申请网站上挑选出自己中意的房源,申请后,没几天就收到了审核通过的信息,现在到物业办理入住手续就可以了,整个申请流程我一次都不用跑,真是太方便了。”8月7日,入职蛟川街道宁波阿尔卑斯电子有限公司的倪涛说,他是我区开通全市首个出租型人才安居专用房线上申请通道以来,第一位资格审核通过者。

出租型人才安居专用房租住对象的基本条件为在我区区属企业工作的(政府性投资公司除外)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具有初级工及以上资格全日制大专人员、其他高层次引进人才。此前,区人才安居专用房一直采取线下申请的方式,涉及多个部门信息不流畅,影响审核效率,“一月一报”也限制人才只能在申请次月才能办理入住。

为破除这些堵点难点,我区探索开发了线上申请系统,采取“即报即审”模式:申请人一次性上传所需材料,同时系统锁定中意房源,各部门审核资格后只需点击意见按钮,便可流转至下一部门进行处理。申请人最快可在当天拿到审核结果,条件符合者可直接到小区物业办理入住,不但“一次也不用跑”,从申请到入住的时间周期也大大缩短,解决了初来宁波就业的人才最为迫切的“落脚”问题。

据悉,区人才安居专用房线上系统自7月上线以来,收录了包括金色广场、锦绣曙光、斯玛特公寓等共240余套房源,采取“线上申请—审核—批准”服务模式,在疫情防控期间,最大限度减少人才跑腿及人群聚集,极大优化提升了人才入户的申请流程,助力人才实现“跑零次”。目前,3人已通过审批拿到出租型人才安居专业房钥匙,根据学历可享受相应租房优惠。

“出租型人才安居专业房是推动人才政策落地见效的重要一环,接下来,我们在扶持政策上继续改革创新,进一步推动‘人才特区’打造与升级,形成‘既有速度又有温度’的人才生态圈。”区人社局负责人说,构建具有区域竞争力的引才聚才机制,以人才提升促进发展转型,全力打造全市人才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