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垃圾分类督导员将“持证上岗”
字号:

我区第一批垃圾分类桶边督导员培训在宁波垃圾分类学院镇海分院举办,进一步明确了垃圾分类工作任务,对垃圾分类工作再培训、再要求、再部署。来自全区的200余名督导员共同参与培训及考试,其中党员占了“半壁江山”。

现场,来自宁波广播电视大学、宁波垃圾分类学院讲师团的讲师宋颖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垃圾分类工作的内容,通过一系列数据分析现状,解答了为何要垃圾分类、该如何做等问题;号召大家分别从思想和行动上,形成自觉垃圾分类的意识。并且着重强调了在日常生活中容易分错的垃圾,以便在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劝导居民加以区分。参会人员聚精会神地听讲,不时拿起手机拍照或认真记录,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通过此次培训,垃圾分类督导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良多,对垃圾分类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清扫了不少知识盲区。来自银凤社区的垃圾分类督导员赵红说:“我已将培训会上说过的重点和要求都编辑到社区垃圾分类的微信群内,回去就和大家分享。”同时,作为一名党员的她还表示,在做好垃圾分类督导工作之外,更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家人、朋友、邻居,带动更多身边人参与垃圾分类。

随着垃圾分类的推进,垃圾分类的要求越来越高,如何才能确保垃圾分类督导员在现场指导、监督时更加专业化、规范化呢?区分类办综合组组长陈冬福告诉记者,此次督导员培训就是为了提升他们的垃圾分类知识水平,深入了解区内目前所做的垃圾分类工作,有效提升分类质量。下一步,还将通过此类培训,培养一批业务精通、高素质的督导员队伍,实行督导员“持证上岗”制度,充分发挥持证督导员指导、监督、服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