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家高层次人才企业集中挂牌甬股交
字号:

7月24日上午,我区在宁波股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甬股交)举行高层次人才企业甬股交集中挂牌仪式暨成长示范型创业项目发布活动。

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人才引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着力营造更有力度、更有深度、更有温度的最优生态,为高层次人才和企业在镇海发展提供最优服务。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企业培育工作,积极践行“妈妈式”服务,完善企业运营管理体系,鼓励优质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将上市融资作为推进高层次人才企业做大、做优、做强的重要举措。

挂牌仪式上,特粒科技、九荣环保、乐知甬创等13家我区高层次人才企业负责人先后上台鸣锣,市委人才办、甬股交有关领导分别为企业负责人授予企业挂牌证书。通过集中挂牌甬股交,我区将助力高层次人才企业练好内功、巧借外力、专注创新,变潜力为动力、变估值为产值、变专利为盈利,持续提升自身核心市场竞争力,加快整合资本、市场等优势资源,成为本领域、本行业的先行者、引领者,以一流创新、一流技术成就一流企业、行业冠军。

成立甬股交是宁波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打造资本集聚转化大平台的一项重要举措。其定位于主要服务宁波区域中小微企业的私募股权市场,是宁波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甬股交企业挂牌板块分为创新板等方面,在企业治理水平、融资交易功能等方面要求依次提升,便于企业根据自身需求和条件灵活选择。截至今年6月,全市已有2376家企业在甬股交成功挂牌,其中我区企业185家。

仪式上,区“雄镇英才”计划成长示范型创业项目培育企业名单公布,希磁科技、易得融信、瑞世达等12家企业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