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打造全生命周期扶持链
字号:

前期绩效评估,7月24日,区“雄镇英才”计划成长示范型创业项目培育企业名单正式出炉,微鹅电子科技、希磁电子科技、中科毕普拉斯等12家高层次人才企业入选。这是我区培优扶强标杆性人才项目的重要抓手,为全市首创。

“‘六个优先’培育措施中,优先保障金融支持最具吸引力。作为一家技术型企业,需要在研发投入上不断加码,研发出更好的产品,形成自身的市场竞争力。”宁波微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无线充电研发及产业化发展的人才企业,获得了创业资金、厂房补贴、贷款贴息、基金支持、发展激励等“五位一体”政策支持,目前扶持期已满,而成长示范型创业项目培育行动,为项目带头人余峰带来了利好消息。

“疫情之下,初创型人才企业往往自我‘供血’不足,更需要政府延长赛道、再扶一把,争取在较短时间,助力企业实现爆发式成长、跨越式发展。”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成长示范型创业项目是三年扶持期满后,对符合区域产业导向、具备高成长性潜力的人才项目进行再三年接力性扶持,可获我区“1万平方米以内生产和办公用房50%的租金补助”“最高5000万元以内银行贷款贴息补助”“最高1000万元地方综合贡献返还”等“六个优先”政策支持。

“镇海的人才企业扶持政策很有吸引力,以‘实绩论英雄’,入选‘雄镇英才’计划后,还可以动态升级扶持等次,享受有关创业启动资金补差奖励。”前不久,来自沈阳的张博士看中我区的人才扶持政策,参加了我区上半年“雄镇英才”计划,意向在镇海创新创业。

近年来,我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人才企业最急、最缺、最需处,创新“561”数字管理模式,即“五位一体”政策扶持、“六个优先”成长培育、“一企一策”动态升级,有效助力人才企业做大做强。今年上半年,在全生命周期扶持链的支持下,易得融信、瑞世达、百福得、第元信息等人才企业顶住疫情影响,做到“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实现逆势成长,有力推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