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发现 有效救助 区救助站强化巡查助创建
字号:

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区救助站迅速行动,携带救助物资,加大路面、车站、码头、桥洞、公园和菜场巡逻力度,寻找和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到区救助站接受救助或临时庇护。

每当区救助站工作人员看到露宿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就会耐心细致向他们宣传救助政策,开展劝导,对愿意进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当场办理入站登记,提供无偿救助,对于不愿来站的流浪乞讨人员,发放救助物资。

近年来,区救助站逐步建立“及时发现、有效救助、妥善安置”的流浪乞讨人员“一站式”分类施救服务平台。救助站内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疑似精神病患者、传染病人、危重病人和有明显外伤人员,先提供临时医疗救助,后提供寻亲或接送返乡服务。对市民来电必须到现场进行救助的,立即出动民政救助巡逻车现场处理。

在今年第八个全国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期间,该站把所有滞留在我区的人员信息和救助政策制作成画版,并到人员集中处向市民发放救助宣传册,宣传救助法规政策、救助途径渠道和程序规范,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社会知晓度,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