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帮办户籍事宜,群众寄礼物感谢,民警婉拒
字号:

“应警官,户口本已收到,太感谢您了,给您寄了一份小礼物,您记得查收。”骆驼派出所户籍民警应芳敏收到了一份来自北京的特殊“礼物”。

原来,今年6月,在北京工作的镇海籍群众樊先生给骆驼派出所户籍窗口打来了一则求助电话。樊先生表示,自己在北京工作,想将户口从镇海迁至北京。然而,受近期疫情影响,要出入北京十分不便,因此希望民警帮其将户口本寄往北京。

应芳敏听闻此事,十分爽快地答应了樊先生的请求。她与樊先生的妻子加了微信,向对方告知户口迁移的相关事项后,迅速将户口本寄出。

“再次感谢您的帮助,我们落户不容易。”收到户口本后,樊先生的妻子为表感谢,便在网上购买了一支口红欲送给应警官。

“群众能想着我,我很感动,但这本就是我们应该做的,不能收礼。”表达感谢后,应警官将包裹原封不动地寄了回去。

“我们经常会接到类似的求助,疫情期间大家都不容易,让人家来回跑不符合我们‘最多跑一次’‘一次都不跑’的理念。”应警官表示。在她的微信中,有31位因远程帮办户籍业务而添加的好友,虽然将工作带进了生活,但她却觉得十分值得,“能听到群众发自内心的一声‘谢谢’,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