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接触式投放 破袋神器助力垃圾分类
字号:

图为居民使用“破袋神奇”投放垃圾。

“交关赞,只要在锯齿上轻轻一拉就可破袋投放了,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方便多了。”7月15日,看着小区厨余垃圾桶旁多了一个“破袋神器”,仅需几秒即可解决居民投放厨余垃圾二次污染的困扰,家住招宝山街道金桂花苑小区的60多岁居民王婷香高兴地说。

扔厨余垃圾的时候,总要用手解开袋子,很多人怕脏感觉不太卫生。这是居民在垃圾分类过程中普遍遇到的问题,在兼顾卫生和垃圾桶成本的前提下,金桂花苑小区打造了“无接触式”厨余垃圾桶,在垃圾桶上装有一块铁制装置,装置最下端是一排带有锯齿的铁片。

“破袋神器”是由亚太酒店物业工作人员发明的。“当时我们就在想是不是可以做个工具,能让居民直接拉一下就把袋子弄破了,厨余垃圾直接落到垃圾桶里,袋子可以放到旁边的其他垃圾桶。”物业维修人员刘斌说,按照这个想法,他做了多次试验,最终通过变废为宝,利用居民丢弃的铁杆和带锯齿的铁片焊接成如今的“破袋神器”。

“破袋器的使用不仅便于居民精准投放,还减轻垃圾分类人员分拣工作量。”据亚太酒店物业工作人员陆巧颖介绍,为防止细菌滋生,物业工作人员每天会对锯齿定时消毒。街道也会将这一妙招向其他小区推广,帮助居民高效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