澥浦成立首个“银辉”党支部、志愿服务队
字号:

图为志愿服务队合影。

“虽已到退休年纪,仍可发光发热,我们退而不休。”“我参加,加我一个,我也参加。”澥浦镇汇源社区举行“银辉”党支部、自治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这也是该镇成立的首支“银辉”志愿服务队。

社区“银辉”自治志愿服务队是汇源社区开展协商民主、推进居民自治的又一个举措。“银辉”自治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将搭建起一个社区老干部志愿者和自治组织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服务社区居民的新平台,将进一步整合优化现有资源,开启社区自治新模式,实现社区老干部志愿服务的规范化和常态化,截至目前已有21名志愿者加入队伍。

“社区的各项建设,离不开每一个志愿者的无私付出。‘银辉’自治志愿服务队成立前,我们便拥有老娘舅调解队、夜鹰巡逻队、汇一家自治互助站、平安三率队伍、护绿保洁队等多个优秀的组织机构。在我们社区,退休力量一直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汇源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作为该镇首支“银辉”志愿服务队,区委老干部局和区银辉志愿者分会均十分重视,提出不少方向性要求和殷切期望。现场,区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向汇源社区“银辉”自治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向汇源社区“银辉”党支部赠书——《我的初心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