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新城幼儿园项目建设完工
字号:

图为新城幼儿园外观。

作为我区重点民生工程项目,镇海新城幼儿园项目自开工以来就备受关注。日前,该项目工程建设已完工。今年秋季,新城幼儿园将正式投用,作为全区规模最大的幼儿园,可容纳720余名学龄前儿童入园就读。

镇海新城幼儿园位于镇海新城北区,永乐路以南,西大河南路以东,永和路以北。总建筑面积约17789平方米,为24班制幼儿园。近日,记者来到新城幼儿园项目工地,一进幼儿园大门,色彩丰富、造型新颖的幼儿园建筑形态引人注目。幼儿园采用“魔法抽屉”主题,以抽屉的演变、组合形成主题建筑,符合儿童的身心发展特征。

每一间“北欧风”的教室宽敞通透,分教学区、休息区和配餐区几个区域,迷你型洗手台、蹲厕均配备齐全。此外,在新城幼儿园的楼顶有一处宽敞空间,今后将打造成为幼儿活动区。“每道工序的材料都是根据业主方要求,做好现场抽检。完工后,我们对每道工序进行隐蔽验收,做到层层把关。”新城幼儿园项目负责人乐淑明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新城幼儿园为我区首个实现人车分流的校园,其最大亮点是综合开发利用地下空间,将接送区域全部“搬”到地下室,近8000平方米的地下空间共配建标准车位145个,微型车位10个,无障碍停车位4个,临时停车位3个,同时建立地下接送系统,为师生、家长提供停车、接送服务。“上放学期间,学校、幼儿园门口往往是拥堵高峰,会有乱停车、闯斑马线等不文明现象,地下停车场投用后,车辆可直接驶入地下室,缓解路上交通、确保孩子们上下学的安全问题。”乐淑明说。

目前新城幼儿园的房建、精装修部分已全部完工,保洁、市政景观绿化补种及部分铺装角落修补正在加紧施工中。

项目负责人表示,下步将监测室内环境质量,合格后,新城幼儿园工程就可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