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分类,我晒图,天天抢红包”活动开启
字号:

6月1日起,我区开始推广实行“我分类,我晒图,天天抢红包”居民自行扫码拍照活动,解锁垃圾分类新玩法。该活动将持续至2020年12月31日,居民通过手机,将厨余垃圾正确分类后的情况拍照上传,即可领取红包。

据区分类办的工作人员介绍,居民登录“宁波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功能”中的“分类红包”即可参与活动。扫描厨余垃圾袋二维码或输入厨余垃圾袋编号,拍摄家庭厨余垃圾源头分类情况,自评并上传照片后,居民将随机活动0.68或者0.25个资源币的红包。红包金额会储存至“搭把手”小程序“我的资源币”中,资源币与人民币等值,满10元可提现。

该活动推出后,原小区督导员不再开展开袋扫码工作,不仅节省了不少人力,还能够优化开袋扫码的工作模式,进一步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及投放准确率。

家住骆驼街道的方女士迫不及待在活动第一天“打卡”尝鲜,她说,作为城市的主人,这种活动无论如何不能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