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党员干部开展文明志愿行动
字号:

6月27日,区委宣传部、区新闻中心及迎周村近80名党员干部利用端午假期最后一天的休息时间,分批次前往到蛟川街道迎周村,开展周末常态化文明志愿行动。

当天7时30分,第一批近40名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干部早早到岗,在迎周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来到陆家桥(自然村)与迎周村菜场附近进行清扫工作。

陆家桥村中有一处位于树林中的垃圾死角,“这里是个老大难,建筑废弃物、生活垃圾还有枯死的植物等新老垃圾都有,很难清理。”迎周村工作人员表示。为尽快帮助村里恢复整洁村貌,党员干部们不顾天空飘着的小雨,挽起袖子投入到清扫工作中。随着一筐筐砖块、枯木和塑料垃圾被清运而出,垃圾清运车上很快便垒起了一座“小山”,垃圾死角不复存在。

“太好了,真是太感谢了。”住在这片树林边上的村民周阿姨看到这一幕十分欣喜,她告诉记者,这片垃圾死角就挨着自家房子,虽然想打扫,但无奈自己年龄大了,心有余而力不足,“现在好了,党员干部很热心,帮我全部打扫干净了,困扰我好多年的心事今天彻底解决了。”

在迎周村菜场附近,另一组党员干部志愿者也不甘落后。他们一手提着垃圾袋,一手拿着垃圾钳,走街串巷,重点清理马路上、草丛中散落的生活垃圾和杂草树叶,并及时移除路面上堆放的废弃物。

据了解,我区共有63家机关单位上千名党员干部主动放弃周末及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参与到该文明志愿行动中来,为镇海文明创建工作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