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杭甬高速复线澥浦互通连接线工程(二期)完成初步设计审查

浏览量:

6月4日上午,杭甬高速复线澥浦互通连接线工程(二期)初步设计方案审查会议在区发改局召开。宁波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宁波市水利水电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技术负责人向与会专家、相关单位进行方案汇报。

本工程全长6.93公里,南起绕城高速沙河互通,与世纪大道一期贯通,向北依次穿越庙戴村,十七房村,岚山村,在岚山水库与澥浦大河之间向北贯穿,与海天路交叉,终点为杭甬高速复线澥浦收费站。

本次进行初设审查的二期工程实施范围为K3+000至K6+165段,道路标准断面宽度44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管线工程、绿化景观工程,同时配套实施交安及附属工程,与已在建设中的一期工程基本相同。其中为减小与岚山水库大坝的相互影响同时减少水域占用面积,跨岚山水库节点采用桥梁方案,布跨3×30+3×32+20×30米,断面宽度2×13.25米。二期工程总投资概算为6.74亿元,计划工期24个月。

二期工程主要技术难点在于桥梁跨越岚山水库段的施工组织设计,以及对桥坝相交位置的横断面设计、坝体除险加固措施等。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加强澥浦及石化区与镇海新城、宁波中心城的快速沟通,也有利于周边沿线居民出行,带动沿线区块发展的需要;同时也可极大地提高货物的集疏运效率和物资周转率,为实现大宗货物海铁联运枢纽港目标,实现地区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专家、各单位代表对二期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达成共识。二期初设方案的确定,标志着该项目取得又一实质性进展,工程正式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我局将加快后续报批、施设审查、施工招标等工作,确保按计划9月份全面开工,为亚运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