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机构节能、垃圾分类宣传月系列活动开展
字号: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垃圾分类宣传月系列活动,旨在深入开展第六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发挥和促进区级机关事业单位及党员干部职工在公共机构节能、垃圾分类、光盘行动、公筷公勺等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在节能及垃圾分类联络员培训会上,该局向70余名区直单位节能工作联络员布置了节能和垃圾分类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区直单位节能志愿者报名注册工作、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系统培训工作、我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评比工作及垃圾分类工作。会议强调,平时要做好光盘行动、节约用电、随手垃圾分类等身边小事,将节能、绿色、环保的理念细化到日常触及的方方面面,起到机关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

宣传活动期间,该局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节能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当天11时30分,正值午餐时间,同时光盘行动与公筷公勺签名活动正在进行。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林雅莲,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黎斌等人纷纷在光盘行动展板上签字,留下光盘与使用公筷公勺的承诺。

记者注意到在每个餐厅收盘处,所有就餐人员都能遵循“讲究礼让、适量快取、量力而食”用餐礼仪,用实际行动践行厉行节约的生活态度。

现场,还有不少干部职工带着废旧电池以旧换新,拿一节旧电池换一节新电池,共倡环保新主张。

除此之外,垃圾分类线上活动也将一直持续至7月21日。据了解,关注“镇海后勤小机灵”微信公众号,发送“垃圾分类”关键字获取活动入口链接,点击参与挑战赛即可。挑战赛将决出100名垃圾分类能手,以此带动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工作实现知晓率和准确率双百目标。

“节能和垃圾分类是一场人人共同参与的行动,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让‘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该局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