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杭甬复线威海互通连接线二期工程完成勘察、设计招标

浏览量:

2020年5月15日上午,镇海区交通工程开发公司在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宁波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为杭甬复线威海互通连接线二期工程的设计、勘察中标单位,中标价779.5万元。

杭甬复线威海互通连接线二期工程分为主线与支线,路线总长约5.5公里。总投资估算4.49亿元。具体工程概况如下:

主线起点为宁镇路与俞范路交叉口,沿俞范路向北至镇骆路,路线折向东与威海路平交,沿现状威海路向北,终点接威海互通收费站,路线全长4.47公里,雄镇路以北段长2.3公里,改造拓宽至42米,雄镇路以南段长度2.17公里,其中俞范路段按现状断面(宽度40米)进行改造,镇骆路段按现状断面(宽度34米)进行改造,镇骆路至雄镇路段按现状断面(宽度36米)进行改造。支线起点为俞范路,沿现状雄镇路,终点与威海路平交,路线全长1.03公里,改造拓宽至44米。主线交叉口13处,桥梁3座;支线交叉口4处,桥梁2座。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排水及管线工程、绿化工程,同时配套实施交安及附属工程。

本项目作为杭甬复线威海互通的高速连接线,建成后可进一步完善后海塘区域的疏港交通路网,提高货物集疏运效率,实现大宗货物海铁联运物流枢纽港目标,加快区域发展。同时,本项目的实施不仅能提升威海路与雄镇路交叉口的通行效率,缓解交通拥堵,而且为后期的镇海城区车辆管理,客货分离提供保障,有效改善区域环境,提升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