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整改 加强管理 庄市街道不文明乱象获改观
今日镇海
2020-06-12

图为环卫工人正在清洗路面。 

针对被曝光的乱搭建、乱晾晒、乱堆放等不文明现象,庄市街道积极整改,目前,不文明现象得到明显改观。

6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庄市街道聚兴路上,发现道路两侧都划了机动车停车位,汽车有序停放在停车线内。据了解,自6月8日以来,庄市街道对聚兴路一带的环境卫生开展了连续整治行动。不仅划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线,还对路面以及下水管道进行冲洗。“我们还对金龙停车场外围的区块进行了绿化补种,种植了1500平方米的珊瑚树和麦冬苗,这样整个路面看起来整洁有序。针对破墙开门问题,我们要求业主在第一时间内恢复原貌。”庄市街道城市管理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动态保洁力度,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不文明现象不再反弹。

在金龙停车场,记者看到,原本乱堆放的垃圾已被全部清理,一些搭建在临时店铺前的简易钢板也已全部拆除。据停车场负责人石华伟介绍,停车场内停放着40余辆大车,租住着30余户居民,一直以来,环境卫生是管理的薄弱环节。“我们已经连续整治了三天,清运出30多车的垃圾,同时配备了10多个垃圾桶,劝导居民垃圾要入桶,不能乱扔。”石华伟说。作为管理方,下一步,他们将加强监督和管理,增强租户和车主的环境卫生意识,劝退有不文明行为的租户,同时制定文明和卫生制度,管理到位。

对于锦绣曙光小区乱晾晒、乱停车等文明乱象,连日来,锦绣社区和小区物业组织人员积极开展整治。不仅增划非机动车停车位,还将新增30个公共晾衣架,确保居民文明停车、文明晾晒。“对于旧的建筑垃圾堆,我们连夜进行了整改,下一步打算重建,提升整体美观度。”锦绣社区工作人员蔡蔚表示,为加强小区管理,社区还将联合业委会、物业、网格长、志愿者等力量,对垃圾分类、路面保洁、车辆停放等重点难点问题加强监督管理,助力文明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