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标准高、覆盖广、全面盯、马上动!庄市聚力集贸市场环境综合整治

浏览量:

“通过这次整治,庄市集贸市场内交通堵塞、电瓶车乱停等不文明现象,逐渐消失了,这让我家店铺的周边环境逐步提升。”今日,集贸市场一拉面店负责人王寅,说起庄市集贸市场整治前后变化,难掩喜悦之情。

6月3日下午,在王寅店铺附近,4位工作人员借助梯子,爬到3米高的位置,用焊枪将长3米、宽1.2米的三块广告牌一一切割。“这些店铺‘小耳朵’属乱搭建,需要全部清理。”庄市街道城管所相关负责人说。

为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自6月1日起,庄市街道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等部门对集贸市场集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原先,集贸市场内存在杂物、货物、垃圾乱堆放、非机动车违停、占道经营等乱象。“通过此次整治,在做好清理垃圾的同时,新划出消防通道、非机动车停车位,进一步规范市场内秩序。”庄市街道城管所相关负责人说。

1年前,王寅在集贸市场开了一家日式拉面店。“这次整治的一些方面感觉很人性化。在留足庄市集贸市场内主通道空间的前提下,在每家店铺门口附近一定范围内,划出黄线区域,允许店主在黄线区域内经营,同时还规范了电瓶车停放区域,经营环境有了明显改善。”王寅说。

在庄市集贸市场内部主要通道连接兴庄路、西陆路等周围的主要道路交叉口,街道设置可移动的石桩与隔离柱。“主要为了规范停车的同时方便垃圾运输车、消防车等车辆进出,有效提升市场内环境卫生、确保消防安全。”庄市街道城管所相关负责人说。

集贸市场靠近兴庄路一侧有一便民服务点,为周边居民提供缝衣服、配钥匙与修鞋子等民生服务,但相关物品摆放存在杂乱无序现象。为此,庄市街道为该便民服务点,统一搭建工作台,实现该便民服务点的有序经营。

在集贸市场北侧的西陆路沿街店铺门口,放置了30个花箱,内种植有鸡冠花等绿植。这些花箱长1.5米、宽0.5米。设置花箱间的合理间距,有效禁止机动车驶入,停靠在沿街店铺门口。

按照‘标准高、覆盖广、全面盯、马上动’总体要求,庄市街道进行再发动、再部署、再落实,深化实施区域‘五整五提’专项行动,推进市场及周边“擦亮”、交通“有序”等重点整治行动,提升人居环境、市容市貌、城市品位、市场秩序与交通环境。下步,街道将配备力量,加强庄市集贸市场主要通道路面保障秩序巡逻,巩固整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