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垃圾分类新时尚 绿色低碳迎六一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推动全民垃圾分类,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兴庄路社区联合清泉花园业委会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新时尚 绿色低碳迎六一”儿童专场活动,快乐学习垃圾分类。

活动现场布置了小朋友们喜欢的“小猪佩奇”模样的气球,志愿者阿姨们身穿垃圾分类四色人偶服,引得不少孩儿们驻足围观。每位参加的孩子可以转动转盘回答分类,也可以在抽奖箱里抽取卡片,交给对应的穿着人偶服的阿姨。不少题目有些对于一些孩子有些难度,“分类专家”志愿者们耐心地教导他们:“海绵是其他垃圾,不能回收,也不能给小猪吃的,就是其他垃圾。”寥寥几句,通俗易懂,孩子们马上就领会了。答对的孩子可以领取一份纪念品,小小的风扇收获夏日清凉。

现场还有不少居民把家里的有毒有害垃圾拿来参加兑换活动,不少居民对废电池到底属于什么垃圾还分不清楚,志愿者们都耐心教导他们:“现在一般电池都处理过,可以直接扔到黑桶算其他垃圾,但是纽扣电池是有毒有害垃圾,要扔到红桶的。”

经过活动,动员居民分类从自己分类,现场宣传6月1日开始,每一个居民可以自己分类扫袋领红包,大家得知以后积极性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