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我是党员我承诺 垃圾分类我先行

浏览量:

疫情之后,兴庄路社区发现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有所松懈,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兴庄路社区从党员出发,举行了“我是党员我承诺 垃圾分类我先行”全民垃圾分类启动仪式,社区7个支部、银辉临时党支部、机关事业单位党员以及自治互助站的居民们共120人参加了活动,发挥党员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带头模范作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仪式开场,社区一改仪式的古板风格,由社区荷风艺术团的戏曲队为在座党员、居民们打来一首《美丽新家园》的快板,用宁波老话亲切的吴侬软语打动每一位居民为节约资源而行动。随后4名党员身穿4色垃圾桶的人偶服同一位小朋友带来一场街舞表演,展现了一幅少年儿童在垃圾分类共建美好环境的氛围下茁壮成长的生动画面。

接下来社区书记与每一位支部书记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支部书记将带领支部党员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每一位党员在自己的包干楼道中入户发放宣传品,增强垃圾分类进家庭的意识。党员代表也纷纷上台,在喷绘幕布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签下做好垃圾分类的承诺。银辉临时党支部和机关事业单位党员们分组在兴庄路沿街店铺进行垃圾分类和门前三包宣传,重新把每一位居民、商家的垃圾分类意识调动起来。

兴庄路社区通过这次全民垃圾分类启动仪式,让党员从自身做起,包干楼道,和小区居民代表、志愿者一起走进每家每户,努力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推进者、践行者,让每一个人牢记垃圾分类、懂得垃圾分类、做好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