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庄市街道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浏览量:

4月30日下午,庄市街道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明确今年工作任务,落实措施,共同做好街道的安全生产工作。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街道安委会所有成员、村社区书记、街道企事业单位代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蒋立明总结了街道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并从加强安全防范,进一步完善风险管控体系;紧盯重点难点,持续开展各行业领域专项行动;发动全社会参与,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这三方面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作东表示,2019年度我街道安全生产工作在各方通力合作、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丝毫的疏忽和懈怠。

他强调,要理清思路、强化措施,坚决确保当前和下阶段街道安全稳定。一是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完善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确保生产安全。二是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力度。强化源头管控,做到事故防范和防灾减灾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各专业安委会要加强重要时期、重点行业监督检查,重点突出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高危行业领域监督检查。三是要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加快完成庄市专职消防队升级工程,配足消防队员,提高消防队的救援能力。各专业委员会、村(社区)要积极开展各类安全演练活动,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