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第七届家庭文化节举行 100户抗疫“最美家庭”受表彰
宁波日报
2020-05-13

在第27个“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宁波市第七届家庭文化节暨抗疫“最美家庭”、文明家庭表彰仪式5月12日下午在镇海澥浦镇郑氏十七房文化礼堂举行,100户宁波市抗疫“最美家庭”和100户2020年度宁波市文明家庭受到表彰,11对因战“疫”在一线而推迟或简单举办婚礼的新婚夫妻举行了集体婚礼。

1月下旬至今,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广大家庭积极响应号召,守望相助,奋勇当先,无私奉献,涌现出许多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先进家庭。前一段时间,市妇联、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在全市开展寻找抗疫“最美家庭”活动,通过社会推荐、家庭自荐、组织推荐等方式,涌现出一批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积极参与医疗救治、群防群控、复工复产和公益活动,全力投身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等家庭,这些家庭成为引领和推动全市家庭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夺取抗疫工作胜利的榜样。在5月12日的表彰会上,汪儿家庭等100户家庭被认定为宁波市抗疫“最美家庭”。

今年4月份,市文明委在全市开展推选宁波市文明家庭活动,涌现出一批在孝老爱亲、爱岗敬业、勇于奉献、家庭和睦、热心公益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先进家庭典型。市文明委认定翁碧增家庭等100户家庭为2020年度宁波市文明家庭。

5月12日的家庭文化节还邀请了因战“疫”在一线而推迟或简单举办婚礼的11对新婚夫妻参加集体婚礼,用这一特殊的方式,礼赞抗疫一线的新婚夫妻。

据悉,此次活动以“厚德甬家·礼尚疫士”为主题,由市妇联、市文明办、市卫健委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