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字号:

图为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闭幕现场。

5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波市镇海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区政协主席胡祖友,副主席王耀军、罗龙利、翁国光、严红霞、胡金红、陈齐权,大会秘书长周澄东和区政协常委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胡祖友主持。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区领导有:林雅莲、何黎斌、顾国芳、俞泉云等。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莫鼎革。

11时30分,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闭幕会开始,大会主持人胡祖友宣布,应到委员172名,出席大会的委员16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波市镇海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林雅莲在会上讲话。林雅莲表示,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镇海发展建睿智之言,为百姓民生献务实之策,充分体现了各位委员胸怀大局、心系发展、履职为民的担当与情怀,生动展现了政治协商制度的生机与活力。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对进一步凝聚全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林雅莲说,过去一年,在镇海发展史上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经济总量跃上千亿台阶,发展质量不断提高,产业发展三大行动锚定坐标路径,一批事关长远的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强院强所、高端人才加速集聚,镇海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前景更加美好。一年来,区政协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做到了区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充分展现了镇海政协的新气象新作为,许多工作走在省市前列。广大政协委员在人民政协这一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中,忠诚履职、各展所长,精诚合作、共赴事功,为镇海改革发展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林雅莲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闻令而动、众志成城,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汇聚起同心抗击疫情、加快复工复产的强大合力,充分彰显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忠诚品质。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大战、大考中展现大担当、干出大作为,为推动镇海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再立新功。

林雅莲强调,要有坚如磐石的政治立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保持更强定力;要有只争朝夕的实干劲头,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贡献更多力量;要有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在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上发挥更大作用;要有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崭新形象,在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上取得更大进步。

林雅莲要求,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政协依法依章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政协开展协商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委员建议,做到件件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胡祖友表示,时代的华章,总是在砥砺前行中书写。希望全区广大政协委员以忠诚为本,牢牢把握政协事业的正确方向,书写精彩答卷,不辜负政协委员这一光荣称号;以民生为重,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关乎人民美好生活的大事小事协商好、协商成;以落实为要,时刻保持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汇集更大共识度,凝聚更多正能量,为镇海打赢“两战”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