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波市镇海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字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波市镇海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5月 8日至10日在镇海举行。

会议期间,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林雅莲,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黎斌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广大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会议审议批准胡祖友主席代表政协第十届宁波市镇海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翁国光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十届宁波市镇海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了政协第十届宁波市镇海区委员会副主席1名、常务委员3名。会议听取并赞同何黎斌区长在区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赞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和“三个年”专项行动,突出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全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港口强区、品质之城”建设迈出新步伐、呈现新亮点。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措施务实有力,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希望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交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分答卷。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双向发力,突出提质增效,积极创新“请你来协商”“委员工作室”等履职平台、提案办理民主评议等履职制度,动员委员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了政协担当,作出了政协贡献。区政协常委会对2019年的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对2020年的工作部署切实可行。会议要求区政协常委会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强调,2020年区政协常委会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对浙江、对宁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加充分地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广泛地汇聚“港口强区、品质之城”建设强大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镇海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集聚各界之智,凝聚万众之心,汇聚各方之力,切实当好“重要窗口”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镇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