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征地拆迁① | 铿锵玫瑰屡屡破冰,九龙湖镇征迁女子别动队用行动诠释铁军风采

浏览量:

都说征地拆迁是天下第一难事,让不少基层干部“谈拆色变”。但在九龙湖镇却有着这样一群女干部,活跃在征迁一线工作中:入户宣传政策、洽谈签订协议……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坚定信念和精神状态,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12号地块沈国阳签约!”4月的第一天,九龙湖镇征地拆迁工作群里便传来了好消息,12号地块的签约消息为整个征迁清零工作群注入了强心剂。而正是林燕、俞英两位征迁女干部打响了四月征迁的“第一枪”。

耐心讲解征迁政策,细心聆听他的疑虑,消除其担忧与困惑,林燕、俞英和拆迁办的成员们前前后后与沈国阳洽谈了近十次。在一次次登门拜访的过程中,她们与群众拉近了彼此距离,在一次次心贴心的讲解中,终于获得了群众信任。让群众主动签约、满意签约!

“10号地块翁振雷签约!”4月2日,不到24小时,征迁群里再次传来了好消息,在九龙湖镇党委副书记冯琛的带头协调下,10号地块也又签约一户。作为7号和10号两大地块的攻坚组组长,冯琛总是做到每户亲自盯、亲自抓,做到“哪里有困难,就往哪里上”,成为了组员们最坚强的后盾。

在九龙湖镇征迁一线的这支女子别动队身上,既能看到她们的坚毅刚强,又能看到她们特有的细心、耐心、爱心和恒心。真情服务、耐心疏导,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之势,消除了群众的疑虑、消融了内心的坚冰,成为温情征迁路上必不可少的重要力量。

“七妹姐,我们这边有一户需要你的‘支援’。”“七妹姐,这户人我们想跟你了解一下情况……”作为河头村的党总支副书记,镇里、村里人都亲切地称严荷芬为“七妹”。走村入户做洽谈,每天不是在征迁,就是在去征迁的路上,严荷芬的运动步数总是日均“破万”。有群众找上门来,有咨询政策的,她耐心讲解;有要求“照顾照顾”的,她严辞拒绝。她说:“做征迁工作我不怕得罪人,想法只有一个:一个标准卡到底、一点私心也不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