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区人大代表、骆驼中学校长朱继幸
字号:

图为工作中的朱继幸。

随着防疫形势转好,学校逐步分批开学,身为骆驼中学校长的朱继幸看着踏入校门的学生既欣慰又担忧。欣慰的是孩子们又能回到正常的学习生活,担忧的是如何在当前情况下顺利开展学校教学工作。这些天,朱继幸几乎是驻扎在学校,等待第一个学生到来,再送走最后一个学生,天天如此。

从人民教师到人大代表,朱继幸直言肩上的担子重了,但自己的干劲也更足了。如今每天的早出晚归对他来说只是职责的一部分,如果他不干反倒心有不安。当上人大代表的短短三年,他经常想在前、做在先,立身教育,放眼全局,真诚办学,立言为民。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朱继幸最希望的事就是加快提升骆驼中学的办学品质。2017年,朱继幸向人代会提出关于加快提升骆驼中学办学品质的相关建议。“镇海新城的快速发展,以及棚户改造为办学品质的提升提供了更有利的条件,骆驼街道的基础教育也将迎来一个历史新机遇。”朱继幸的这个议案受到了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三年间,学校扩建工程已经在开始,学校管理岗位、优秀教师引进也在逐步跟进。“教育办好了,才能留住人才,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朱继幸说。

如今,在朱继幸办公室里,被他塞得满满当当的书柜内,除了教辅资料,就是厚厚的建议方案。“人大代表提建议要用脚用心,不是拍脑袋。”从当选代表前只关心身边的事、身边的人、本校的事,到现在更多地开始关注全区的教育事业以及更多的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朱继幸经常利用业余时间,主动走到学生、同事、家长、社区群众中,倾听大家的愿望和要求。

作为学校所在地中街社区的党委兼职委员,朱继幸一直以来积极参与社区议事并加强学校与社区的联系。他经常在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并让学生走进社区参加社会实践进行锻炼。与此同时,他还以人大行政执法监督员的身份参与辖区内教育机构的基础设施和教育的检查监督工作。

“希望辖区可以组建专业的青少年心理咨询团队”“学校可不可以在上下学时间段设立专门的绿色通道”“派出所可否进校园进行安全教育”……对于走访中收集来的意见建议,朱继幸都会认真记录,正因如此,在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和会议审议讨论期间,他每次都能实实在在、有理有据地提出审议意见,为有效解决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

“自当选为区人大代表以来,我时刻牢记代表使命,谨记自己既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更是一名倾听民声、反映民意、为民代言的人大代表。我将继续提升自身履职水平,不辜负选民的期望。”朱继幸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