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食品安全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镇海局紧急开展生产环节糕点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3-25

清明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时令食品的消费安全,镇海局紧急开展辖区生产环节糕点专项检查,排查存在的隐患,查找监管漏洞,确保食品安全。截至目前,出动检查人员23人次,检查及抽检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9家次,未发现重大违法行为。

 一是实施网格排查,分区调查走访。镇海局整合基层所力量,依据辖区划分的网格进行走访,在城乡结合部及农村地区,加派人手,重点排摸,仔细检查已获证的小作坊是否存在超范围生产糕点品的现象,拉网式排查辖区内是否存在无证生产糕点的加工点。

 二是明确重点名录,把控生产风险。监管人员将镇海9家已获证的糕点生产企业及小作坊列入本次专项的重点名录,一方面继续落实疫情防控情况,另一方面重点清查糕点原辅料的来源渠道,详细查看生产者的索证索票和进货台账,要求生产者重视原材料采购的把关,牢抓《食品安全法》中对食品采购各项制度的落实,对可能存在问题的产品进行抽检,把控生产风险。目前共检查9家次,发现问题12个,整改12个。

三是发起宣传攻势,促进社会共治。由于小作坊具有规模小、隐蔽性强、时开时停的特点,排查过程中往往难以发现,为此,镇海局借助微博、公众号、网站、报纸等渠道发布消费警示,确保各镇(街道)、村(社区)形成严查严防的常态化监管模式,一旦发现无证或者超范围生产糕点的情况,及时上报,依法处置,对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形成高压严打的威慑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