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食品安全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镇海区精准服务保障复工企业供餐、防疫“两不误、双促进”

发布日期:2020-02-22

按照区委区政府统筹安排,春节后镇海区各类企业正陆续复工,为防范复工后企业食堂群体性聚餐可能引发的疫情风险,镇海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早部署、早排摸、积极跟进复工企业精准服务,全力保障复工企业供餐、防疫“两不误、双促进”。

一、驻点一线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复工

区市场监管局积极研判疫情防控期间复工企业供餐的实际需求,成立精准服务复工企业工作专班,由局食品安全监管职能科室人员全员驻点各基层所并组建22支服务小分队进驻280家企业现场指导复工企业食堂落实各项疫情防治措施。一是帮助建立防控制度。及时宣贯省市局有关供餐单位执行“六个禁止”、“六个规范”、“四个倡导”要求,帮助企业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加工制作,为复工企业安全有序供餐提供保障。二是指导落实防控措施。指导企业对食品处理区、就餐区域、人员通道、食品货梯等场所进行消毒;落实企业食堂错时分餐、盒饭用餐等措施,同时避免扎堆就餐,面对面就餐,有效防范集体聚餐带来的疫情风险。三是协助做好人员防控。倡导企业食品从业人员每日体温检测;督促企业管控发烧、咳嗽、咽部炎症等症状的人员上岗;指导企业开展对员工防护知识培训,落实预防措施。在食品加工制作过程中,要求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确保配餐过程中食品不受交叉污染。

二、加大集体供餐保障助推企业复工

疫情防控期间,对为更好地保障镇海区复工企业集体用餐需求,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应对经过前期研判、认真排摸、严格审核,在全市率先甄选出宁波市镇海津瑞食品有限公司等二批共30家餐饮单位,日均供餐3万余份能力,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团体供餐保障单位向公众发布。部分餐饮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对接监管部门,有效缓解企业复工初期的供餐需求。区市场监管局在精准服务企业的同时,督促集体供餐单位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一步规范餐饮配送管理,要求集体供餐单位采购符合质量标准的一次性餐饮具,有效做好疫情期间食品安全的防护,确保集体供餐食品安全。

三、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助保企业复工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区市场监管局在服务复工企业走访中了解到部分复工企业存在规模小,复工人员未全部到位,加上疫情防控期间员工外出群体性聚餐可能引发的疫情风险,以及社会餐饮单位外供配餐成本较高等原因。为此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有为,主动对接,针对这类复工企业的员工就餐需求,辖区市场监管所开展“一对一”帮扶,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允许复工企业进行食品加工制作提供内部员工就餐,促进复工企业尽快、尽早投入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护与推动企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