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省分类办领导来镇视察
字号:

12月8日,省建设厅副厅长、省分类办常务副主任张奕一行来镇视察垃圾分类工作。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区生活垃圾分类转运中心、西门菜场、海港社区、雄镇投资有限公司等地实地察看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垃圾配套设施的落实情况及亮点工作。

视察组来到西门菜场,查看了垃圾桶内的垃圾分拣情况并参观了垃圾处理间,对菜场内分类质量及硬件设施齐整到位表示高度认可。随后,来到港务新村,在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对该小区智能分类投放设备和智能视频监控设备的运用以及党建引领下的居民自治服务体系表示赞许,并表示该小区的垃圾分类督导员、劝导员能够直接有效地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正确率,值得推广落实,他们的默默奉献精神值得更多人学习。

最后,视察组一行指出,要把垃圾分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精细化推进工作,扎实推进工作有序开展,并加大硬件设施建设、日常管理维护和宣传引导力度,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广泛调动全社会参与,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