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会举行 108名申报人员通过答辩面试
字号:

由区经信局组织的2020年镇海区工业工程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会举行。

“为应对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今年答辩现场所有申报人员需要进行测温亮码,并全程佩戴口罩。”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为减少人员聚集,今年申报人员根据会前收到的短信通知,分两批不同时段签到、答辩。

今年,131名申报人员参加工业工程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会。其中,来自机电工程领域56人,石化工程领域63人,信息、轻纺、材料工领域12人。“本次评审会邀请来自宁波大学、宁波中金石化有限公司等高校、企业的43名副高职称以上行业专家担任评委,分成机电、石化、综合等3个大组、21个小组,对申报人员现场答辩面试。”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经评委查阅资料、现场答辩面试、评委会讨论、评委投票、计票等环节,最终108名申报人员通过答辩面试。

根据评委反馈的情况,与去年相比,今年申报人员总体素质有显著提升。服务重点企业方面,今年初,区经信局已开始谋划、指导辖区内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中级职称评定工作。今年5月,区经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卢忠带队上门指导宁波镇海炼化利安德化学有限公司开展中级职称申报前期准备工作,鼓励企业将员工继续教育纳入人员培训计划中,内部择优推荐参加中级职称评定。

另一方面,我区今年工业工程中级职称申报全面对接“浙江省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与评审管理服务平台”,流程再造人员材料申报、初审、复审环节,全程实施网上申报、网上办理。

与2019年申报现场相比,今年的区行政服务中心经信窗口显得有些冷清,既无导服人员帮忙发“叫号单”的现象,也无申报人员排长队的现场,更无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从早上8点忙至晚上8点的情况。“借力电话、QQ与微信等渠道,工作重点从现场申报、现场审核材料转为网上审核、网上答疑。”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真正实现让“办事群众少跑甚至不跑,让数据代替群众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