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荣膺市年度生活垃圾分类优胜区域
字号:

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与循环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揭晓2020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结果,我区获评年度“优胜区域”。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强力推进下,全区上下一心、攻坚克难,通过精准入户、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桶边督导、破袋投放、检查考核等有效措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目前,全区小区垃圾分类质量合格率超97%,末端厨余垃圾有机质含量超80%,源头分类质量跃居全市前列;农村垃圾分类百日攻坚战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垃圾分类水平和质量稳步提升;各行业垃圾分类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其中,我区“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桶边督导+破袋投放”即“3+1”的工作机制,作为可复制可推广的源头分类模式,被市分类办点名表扬。

目前,我区共44个社区197个小区137345户居民参与垃圾分类,259家机关事业单位、33家国有企业、232所学校(培训机构)、569家规上企业实施垃圾分类,建成区(4个街道)范围公共机构已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农村共40个村(社区)和蛟川街道4个股份制合作社90188户居民开展垃圾分类。全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100%,回收利用率60.8%,资源化利用率99%,无害化处理率100%,基本建成了“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处置”的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和“政府主导、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全面覆盖”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