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实现有机产品认证零突破
字号:

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宁波丝诺化妆棉有限公司生产的纱、线、丝、布及其制成品(有机化妆棉、有机棉球、有机棉柔巾)获得了有机产品认证证书,成为我区首家获得有机认证证书的企业。

据悉,有机认证是有机农产品认证的简称,是认证机构按照相关规定,对有机产品生产、加工和销售活动进行评价的活动。截至目前,有机产品认证目录中共涉及46类1136种产品,产品涵盖了杂粮、蔬菜、肉类、水产、畜禽、中草药、花卉、纺织品等。

“获得有机产品认证的产品,一般都在外包装上标注‘有机’(ORGANIC),加贴有机产品标志。”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宁波丝诺的成功认证不仅增强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也对自身产品质量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还有效提升了辖区内有机产品的市场影响力,为全区有机农产品的质量安全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疫情特殊情形下,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帮助该企业复工复产,为该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并助其顺利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和医用外科口罩注册证,成为我区首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

此外,区市场监管局也鼓励企业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强化社会责任感。今年9月,该公司通过了森林认证(FSC),实现产销一体化的监管链,有效减少对森林环境和以森林为基础的原住民社区的负面影响。

近年来,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有机认证、绿色认证等自愿性认证工作,充分发挥认证“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核心作用。结合世界认证日,通过媒体面向消费者、企业等社会各方广泛宣传认证认可的作用,传播认证相关知识,提升消费者对各类认证产品的认知度和获得感,进一步促进认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随着消费者对健康和环保理念的深入,消费观念和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有机产品,越来越多的有机产品走进市民的生活。

在此,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有机产品时,可查看产品或产品销售包装上是否使用了有机产品标志,是否标注了有机码、认证机构名称或标识,还可在国家认监委“中国食品农产品认证信息系统”中查询有机码对应的产品信息,并确定真伪。建议消费者到有机产品专卖店、大型商场、超市购买有机产品,尽量不要到批发市场或在不可信的网站购买有机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