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活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镇海分会场活动开展
字号:

12月21日,“源头减量·光盘有我”一起分·更美好宁波市第二届生活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镇海分会场活动举行。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倡导源头减量和垃圾分类,促进全社会积极参与支持垃圾分类良好氛围的形成,推动各界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活动在一阵激昂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小品《绿色情缘》、小故事《分类风波》、音乐快板《湖光山色镇海美》等表演陆续登场,精彩的节目,朴素的传递方式,让观众们深刻感受到我区丰富生动的垃圾分类实践和为此带来的深刻巨大变化。

此外,现场还对2019年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生活垃圾分类高标准示范小区,2020年度镇海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优秀社区和优秀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优秀小区,镇海区第二届“我就是影响力”垃圾分类创意短视频大赛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

当日上午,各镇街、村社、小区也同步开展相关活动,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知识问答、分类代言、趣味游戏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居民的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掀起分类热潮。

近年来,垃圾分类意识已逐渐深入人心。自2014年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经过多年努力,我区基本建成了“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处置”的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和“政府主导、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全面覆盖”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我区垃圾分类质量小区合格率达97%以上,末端厨余垃圾有机质含量达80%以上,源头分类质量跃居全市前列。

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工作,贵在坚持。接下来,我区将以“钉钉子”精神进一步抓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形成人人行动、家家分类的良好局面,推动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