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谷杯”宁工金点子双创大赛总决赛举行 集聚资源 助推双创
字号:

12月18日下午,2020年“慧谷杯”宁波工程学院第九届金点子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

今年11月上旬启动的2020年“慧谷杯”宁波工程学院第九届金点子创新创业大赛,由大学科技园(宁波慧谷)与宁工联合主办,宁工创新创业学院承办。自本届大赛通知发布以来,经宁工各学院广泛发动,各参赛项目团队积极参与,近60个项目报名参赛。在宁工创新创业学院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各参赛项目进行文本评审后,22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智能箱包”“蒙脸科技”两个项目荣膺总决赛一等奖。

高标准打造中官路双创大街、高质量建设甬江科创大走廊镇海段,持续吸引各类人才前来创业创新,正是宁波市大学科技园管委会与宁波工程学院长期合作举办金点子创新创业大赛的初衷。借助金点子创新创业大赛这一引才平台,宏志教育、明海科技等10余家宁工师生优质项目落户大学科技园。

多年来,作为我区双创主阵地与甬江科创大走廊核心区块的大学科技园,借力各种形式与宁工等“三校一所”开展深度合作,通过科研互助、人才互动、活动共办、成果共享等模式推动科创成果转化、师生创业创新,提供场地、资金、人才引进、高新技术企业孵化等一站式服务,助力双创高质量发展。大学科技园坚持“大学主体、政府搭台、协同建设、市场运作”建园思路,推动“三校一所”合作不断深化,在科技创新资源集聚、科技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在报名参加本届大赛的近60个项目中,38个项目团队已有意向入驻大学科技园。经过前期的多轮沟通、实地调研,遴选出的“云享课堂—专注于中小学生编程的课堂管理专家”“术越科技”两个优质项目获得入驻资格,并于颁奖仪式上正式签约。

颁奖仪式上,大学科技园还与宁波工程学院签署园校人才合作框架协议,将进一步加强园校互补发展、升级产学研服务和落地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