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重在落细落小
字号:

“社区为居民着想,安装公共晾衣架后,以前乱晾晒现象现在好多了。”据本报报道,作为流动人员居住较密集老旧小区,晾衣晒被一直以来就是摆在住户面前的一道难题,新任期刚开始,庄市街道庄市社区党总支就将目光聚焦老街居民实际难题。

基层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最需要基层党建的积极作为、有效发力。强化党建引领,必须深入基层“点对点”,懂实情、谋实招、重实干。只有紧贴民生诉求,加强研究具体形势,才能让好政策取得好效果。

基层组织换届,是党建工程、也是民生工程。据了解,为推动15个村社党组织新任的81名班子成员迅速上阵,在实干中赢得实绩和树立口碑,党组织换届刚结束,庄市街道就通过全面推行“三步法”,指导督促村社党组织围绕群众关心关切、村社五年规划和街道中心重点任务,定准办好干成“开门一件事”,形成了“上任即赶考、开头就冲刺”的良好氛围。

推进基层党建,思路决定格局,定位决定效果。哪里有“缺口”,哪里就是目标。一段时间以来,有些地方的基层党建,忽略了民生诉求,脱离了“实体目标”、搞起了“花样创新”,把载体重整、形式变样、口号翻新当作“重点工程”,漠视了基层党建着眼民生、立足问题、服务发展的实践命题。

党建引领,重在落细、贵在落小。群众看基层党建,不听口号、不盯花哨,而是看有没有真得实惠。这种实打实的考验,直接有力且不容回避,最终效果怎么样,基层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只有让基层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的好政策、好作为,才能从内心赢取群众的好评价、好口碑,党建引领才能落地见效,才能更有说服力、信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