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流动课堂”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字号:

图为志愿者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九龙湖镇垃圾分类办组织志愿者成立“宣传小分队”活跃在镇里的各个村,组建“乡村流动课堂”为村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积极推进农村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12月7日,一场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流动课堂在西经堂村栖径名苑小区里举行。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方言,结合日常生活情景进行讲解,并利用卡通宣传片和现场分类投放小游戏,使村民更直观地了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村民踊跃参与,把手中象征各类垃圾的沙包投入四色相应的垃圾桶中,垃圾分类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老年人是日常家务的主力,希望通过流动课堂培养和提高他们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能力,并带动家庭成员助推全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开展,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据九龙湖镇垃圾分类办的工作人员介绍,“农村地域广,村民居住分散,我们特意组建了一支以基层青年党员为主的乡村流动课堂服务队,利用通俗易懂的宣讲方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升乡村百姓的环保意识,共建美好家园。”

  为更好地动员村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提高村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及正确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宣传小分队的志愿者们还开展垃圾分类进村入户培训,进一步提高村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以前我们只知道要垃圾分类,具体怎么分不清楚,他们上门来给我们讲过几次后就清楚多了,时间长了大家会习惯这种生活方式,这也是为保护子孙后代的生活环境尽一份力。”村民童阿姨对记者说。

  据悉,今年以来九龙湖镇垃圾分类办共组织各类垃圾分类培训和宣传活动两百多次,近万人次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