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月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星级窗口”评选结果出炉
字号:

2020年度9—10月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星级窗口”评选结果出炉,发改窗口、市场监管窗口和自然资源规划窗口在审批效率、创新创优等方面成绩显著,荣获“五星窗口”称号。招宝山分部的社保窗口获优质服务窗口。

根据综合评定,来自市场监管窗口的范丽伟和杨英、自然资源规划窗口的汪荣峰、无差别窗口的王维娜、经信窗口的宣亮、人社窗口的司徒英杰和王薇、医保窗口的李静、建设交通窗口的叶晓飞、不动产窗口的王琼和李娜、税务窗口的陈琼艳、烟草窗口的高军贤,以及招宝山分部不动产窗口的刘少惠、房管窗口的洪蓉蓉,获得“服务明星”荣誉称号。

本期评选中,各个窗口创新创优工作方法亮点频出,服务水平有效提升,获得群众点赞。

为更好适应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提升政府投资项目从谋划生成、审批决策、建设监管、竣工结算的全周期管理水平,区发改局着手修订《镇海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该办法将强化项目管控,调整管理范围;推进精准管理,优化职责分工;加快项目落地,强化计划管理;优化决策程序,适当简化流程;坚持从严导向,调整造价规定。区发改局还着手修订《镇海区政府投资项目代理建设管理办法》,在认真研究上级文件精神、充分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基础上,进一步理顺机制,提升政府代建项目管理专业化水平。

区市场监管局通过优化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平台,实现企业设立时同步发放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税务UKey,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通过微信“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领取和授权使用,税务UKey免费领取后可开具发票。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升级优化,意味着我区率先进入数字化企业开办“1+0”模式,即企业开办“1个环节+0成本”,减少企业开办环节和成本。8月5日,宁波岩顶商贸有限公司的段女士在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指导下,按照新流程完成企业开办登记注册,顺利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及含有数字证书、电子签名密钥和印章印模图形的一套四枚电子印章。

根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建设单位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前,依法应当办理用地批准手续。目前我区部分公建项目、历史已建成项目的整改提升工程由于施工现场环境因素或项目推进暂时未办结用地批准手续,致使无法申领施工许可证。为确保我区以上项目得以尽快推进,建交窗口从实际考虑,在征求资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采取容缺、替代性做法,先行变通为其办理施工许可手续。通过“替代制”变通做法,将为建设单位第一时间进场施工赢得宝贵时间,解决建设单位压缩项目耗时的迫切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