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龙服务 澥浦综合服务中心推行“一柜通”
字号:

沿山村张爷爷来到澥浦镇综合服务中心办理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手续时,惊喜地发现,他只需要在一个窗口就能办完两种手续,节约了一次排队和办手续的时间。这得益于澥浦镇综合服务中心于今年4月在“无差别受理窗口”设置基础上推行的“一柜通”服务。

目前镇政府综合服务大厅将前台业务按民政、计生、社保、就业划分为四大功能区,共设13个服务窗口,每个窗口均能受理分区内的所有业务,办事群众不需自己找对应窗口,省去了办理多项业务反复排队、多次跑腿的奔波和等待,真正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个柜台办结、一条龙服务”。

近年来,澥浦镇为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强力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之前每个功能区必须设有一个‘无差别受理’窗口,而‘一柜通’则要求每个窗口的工作人员通晓本条线窗口所有业务,这大大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方便了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郭金波表示,这也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此外,澥浦镇还对窗口业务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梳理,将业务流程再造成果汇编成册,分发给企业和居民,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改革创新推动民生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率和收获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