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批再提速 服务再提升 发改窗口“零见面”审批受点赞
字号:

宁波世联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写着“热情服务,廉洁高效”的锦旗送到了区发改局驻政务服务办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感谢工作人员在办理骆驼街道一安置房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过程中的高效审批服务。

“因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企业办事人员就找到了我们窗口,希望能顺利报批。”区发改局派驻政务办窗口工作人员李海萍告诉记者,得知该情况后,窗口一面积极指导项目业主完善相关申报资料,一面积极组织住建、资规、城管、供水、供电、供气等相关部门,召开项目推进咨询会,对方案提出意见建议,便于后期报批。“没想到一天就完成了审批,真是太感谢窗口工作人员了。”世联置业相关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改窗口深入践行“三服务”活动,锚定一般企业投资项目“最多80天”目标, 着力推进“最多跑一次”向“一次都不用跑”迭代。今年以来,发改窗口大力倡导推行在线指导、网上沟通、远程协助等事中服务,推动实现投资项目从项目生成、赋码、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的全生命周期覆盖。“线上系统刚推出时,很多业主不了解使用方法,还是习惯到现场办事。”发改窗口负责人郭迪文告诉记者,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向企业办事人员推荐线上审批,并解答疑难问题,做到“统一线上收件、统一线上审批、统一线上出件”,实现“零见面”办事。

目前,发改系统所有投资项目相关事项已实现100%入库、100%网上可办、100%“最多跑一次”。今年以来,发改部门利用在线系统累计办理各类投资项目立项办件近400件,办理速度较法定时限压缩超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