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村整体搬迁安置房项目全线开工
字号: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10月20日上午,位于骆驼街道董家畈村的项目建设现场礼炮齐鸣。随着湾塘、岚山新农村建设安置房正式破土动工,我区七村整体搬迁安置房项目全线开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林雅莲,区领导何黎斌、林伟明、王信永、严红霞参加。

七村整体搬迁安置房项目,惠及两万群众,是近年来宁波市搬迁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新农村建设项目。当日开工的第三期A-6地块,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3.8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4.35万平方米,周边规划了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和居家养老用房等配套设施,预计于2023年底建成,届时湾塘、岚山两村村民可以全部入住新房。

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黎斌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项目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实施七村整体搬迁,是区委、区政府的庄严承诺,是推进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实施“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增强镇海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的推进,得到了中央和省、市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安置地块规划调整顺利获得国务院批复。区委、区政府成功谋划实施了宁波绿色石化片区产城融合生态综合开发项目,在市相关部门协助下,拟申请债券资金215亿元,目前已成功发行近100亿元,占到了全市专项债的28%以上,保障了七村搬迁的顺利推进,为项目如期开工打好基础。

何黎斌强调,参建单位要坚持高标准建设,认真抓好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管理,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各部门要全过程服务,既要关注项目建设和村民搬迁,更要做好搬迁后的党建、物业、医疗、教育等各项工作,确保搬迁群众安居乐业。广大群众要理解、支持、配合,坚持党员带头,群策群力做好建设搬迁各项工作。

林雅莲宣布项目开工,出席开工仪式的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杆。